这个人已经走远了

【主冷战组】Umi 下/完结


天啦撸完结我竟然拖了两个月!都是游戏的错!

然后北米双子真的是亲情向!!不能更喜欢他俩!!

然后身为本文另一位男主角的熊先森戏份如此之少真是抱歉!下一篇一定补上!【并不确定

跟上篇一样失忆梗有 狗血有 话唠马修有 知心哥哥有 傲娇眉毛有

最终我还是强行HE了 论一个亲妈的自我修养

看完了啰嗦觉得能安心食用的请往下


PS 臣妾也好想炖肉啊!!!可是臣妾不会啊QAQ





Umi


阿尔弗雷德难得的没有胃口吃这顿美味的午餐,马修替他切好了牛排推到他的面前。

“阿尔弗雷德?”

“马蒂,谢谢,我吃不下。”

弗朗西斯摇摇头,“哥哥这么棒的料理居然都不吃……哦痛死了!你这眉毛真是……”

剩下半句话被亚瑟瞪了回去,“闭嘴!”

弗朗西斯噤了声揉揉自己被踩的脚。

“弗朗西斯谢谢你为我们准备这顿午餐,我吃饱了。”

阿尔弗雷德面无表情的放下餐具走出餐厅,“晚餐不用准备我的了。”

马修洗完盘子走出厨房的时候他的亲人——弗朗西斯和亚瑟正在进行每日必须的家暴。

他眨眨眼还是决定去看看他的弟弟的情况。

“嘿,兄弟,我能进来吗?”

没有回应,他想起来阿尔弗雷德好像说听力不太好使了?只好敲敲门了。

门内传来闷闷的声音,“请进。”

马修进门只看到阿尔弗雷德披着薄薄的毯子窝在窗台边愣愣的看着窗外。

“原来你这么喜欢海啊。”

阿尔弗雷德回头看他,“你说什么?大声一点告诉我。”

“抱歉……我忘记你的听力,我的意思是,我以前从不知道你这么喜欢海。”

愣了楞才开口,“并没有,除了海我并不知道还能看向哪里。”

马修走近揉了揉他金发,阿尔弗雷德没有躲闪,静静的看着他。

“心情很复杂?”

他弯弯唇角,“或许亚瑟不想让我想起来是正确的。”

“真是不像你会说的话。”

阿尔弗雷德不再看他,沉了沉眸子,“你是对的,兄弟。”

然后放松的靠在哥哥的身上。

马修觉得阿尔弗雷德变了,他没有在提过关于之前的记忆,自然他的两位亲人也不会提。

亚瑟当然觉得这样最好,可是他还是觉得阿尔弗雷德不会这么轻易的就不去想,他的那位兄弟说不定已经在密谋些什么计划了。

阿尔弗雷德的尖叫打破了他的沉思,“哦亲爱的亚蒂——别让我吃那玩意儿!”

“你小时候明明很喜欢吃!”

“不,现在请让我当一个味觉正常的人,拜托了,扔了它,好吗?”

然而英/国的绅士并不会放过他,马修对着一边看热闹一边品酒的弗朗西斯开口:

“你确定不要去救阿尔弗雷德吗?”

“别开玩笑了,阿尔弗不吃难道要哥哥我吃?或者是马修你吃?”

马修回忆了一下亚瑟司康饼的味道哆嗦了一下,“哦我可怜的弟弟,愿主……”

“不不不亚蒂!!!!我真的会跳下去的!!!”

马修捂住耳朵不去听,弗朗西斯忍不住哈哈大笑。

“别吓孩子们了,哥哥我可不想去抢救一个落水的英雄。”

“红酒混蛋!”

阿尔弗雷德眼疾手快从他手上夺下可怕的司康饼丢进海里。

“哇真是吓死英雄了!”

“……”

“……”

“……”

兄弟,你这样去毒害海里的鱼真的好吗?

马修默默吐槽。

表面的一切看起来是如此美好。


阿尔弗雷德偶尔也会从梦中惊醒,不停萦绕在他耳边的呼唤。

那个软软糯糯的声线——伊万。

“万尼亚……?”

并不会有回应,想到这他只好苦涩的笑笑。

“作为恋人,太失职了。”

竟然连一句好好的道别都没有,阿尔弗雷德发现他非常的想在看一次那个人的长相。

“作为恋人,我也失职了,已经记不起来你的样子了。”

他在现在仅存的记忆里,伊万·布拉金斯基存在的形象只有一双看起来很悲伤的、带着强烈不舍情感的紫眼睛,沾满血的奶金色头发和白色的长围巾。

除此之外他什么也想不起来了。

啊,如果接吻的时候浓烈的伏特加味道也算的话。

他侧身看着窗外皎洁的明月,“我们是不是也曾经一起看过这样的夜空?”

当他迷迷糊糊又要陷入睡眠的时候听到了回答。

“当然,我们看过的可不止这些哦。”

“那天的事情,忘记吧?万尼亚才不要你嘴上的感谢,你只要好好活着就够了。”

“不要再去回忆任何事情了,阿尔弗会答应我的,对吗?”

“晚安。”

阿尔弗雷德移动脸颊蹭蹭软枕,又左右移动,像是点头答应了又摇头否定。

太阳当空照的时候马修敲门没有回应,他想了想应该是阿尔弗雷德没有听到。

“我进来了,昨天的睡眠好……吗?阿尔弗雷德?”

意料之中的话他应该是坐在床上顶着黑眼圈发呆,这些天他的睡眠质量有目共睹,弗朗西斯已经建议他服用少量的安眠药,哦这当然被亚瑟拒绝了。

被叫到名字的人转头对着他笑笑,“马蒂,早安。”

“早安,兄弟,你在找什么?”

马修疑惑的看着笔电的网页,这都啥跟啥。

“中/国有一个说法叫做托梦,马蒂你知道吗?”

“对不起我并不了解,你可以向我解释。”

“嗯……大概是死去的亲人会在梦里找你……以前去中/国的时候一个老家伙告诉我们的!”

阿尔弗雷德虽然还是有浓重的黑眼圈但是那双眼恢复以前熟悉的神采,“伊万昨天晚上跟我说,他不需要我的感谢……这都不是重点!我觉得他还活着!英雄感觉的到!”

“哦停下!嘘!停下这些不切实际的话!”

“……马蒂?”

在阿尔弗雷德的记忆中他的哥哥是一位十分温柔且有礼貌的人,并不会突然打断别人的说话。

而且他在分享这么值得高兴的消息,哥哥的行为他十分不解。

“兄弟,我该提醒你,你在这么说胡话弗朗西斯要给你吃药了。”

“你在否定我说的话,可伊万真的说了!”

马修叹气,双手按住他的肩膀和他对视,“我否定的是你说的那个托梦,要知道伊万还活着的时候我甚至都不愿意靠近你们,OK!如果真的有托梦我们早该知道亲生父母长什么样了,兄弟。”他顿了顿,“我真的不希望你服用精神类药品,让我相信你还清醒着好吗?”

阿尔弗雷德皱眉,“我很正常,并且我决不会吃什么药,最后……伊万还活着。”

他的眼神让马修实在是不知道怎么反驳他,“下来吃饭吧,在证明你的话之前别和他们说这些。”

“兄弟?”

“如果你真的疯了,就疯在这吧。”

这是接下来几天马修唯一对他说过的话,连叫阿尔弗雷德起床这种事都拜托给了弗朗西斯。

弗朗西斯坐在床边抱着双手,“嘿,英雄,我们谈谈好吗?”

“谈什么?”

阿尔弗雷德眨眨眼,一如以前清明的目光。

“你的兄弟到底为什么在跟你置气?”

弗朗西斯回忆了很久,在记忆中马修根本没有这样生过他宝贝弟弟的气。

“马蒂?”阿尔弗雷德低头笑笑,“他觉得我在发疯。”

“哦?说说吧,我们的英雄又做什么事了。”

“我……现在不是对的时间,你愿意相信我不是在发疯吗?”

“你认为我的相信就足够了?”

“可马修并不……我想亚瑟也会觉得我在发疯,甚至会同意让我吃药!你懂心理学吗弗朗西斯?我觉得你应该辅导一下马修!他和亚瑟这个老顽固的脾气越来越像了。”

弗朗西斯揉揉他的脸颊,“你是觉得哥哥我会站在英雄这边?”

“当然,弗朗西斯一直都是看的最清楚的!”

“但我认为这世界上最后还站在你身边的亲人是你的哥哥。”

“弗朗西斯……”

“你该好好想想了。”

没有理会他的叫唤,弗朗西斯摸着下巴走出去关上门。

“这些孩子到底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啊,哥哥我真是愁的头发都要白了。”


“呼——”做了一次深呼吸,这是阿尔弗雷德五天第一次走出房门,他抱着被子和枕头站在马修房间门口。

“嘿兄弟,给我开开门吧。”

马修面无表情打开门看着他把被子枕头丢在自己床上。

“阿尔弗雷德我觉得这床并不适合我们两个睡。”

——请你回去。

但是阿尔弗雷德是个Ky怎么可能会听得懂话中话。

“没关系啊我不觉得挤,我想和马修好好聊天。”

“明天再聊也可以,你的睡相,我怕明天我会被直接送进医院。”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兄弟你可真幽默!”

马修思考了下自己也不能赌气的跑去别的房间睡觉,索性也躺上去侧着身子面朝墙壁。

阿尔弗雷德呈大字型躺在床上傻乎乎的看着天花板,旁边的人也不说话,静静的闭着眼睛酝酿睡意。

似乎都在等对方开口。

“马蒂。”最后还是阿尔弗雷德打破沉默。

“什么事。”

阿尔弗雷德听出他的声音满是睡意,“你要睡着了?”

“是的。”

“那你就听着,弗朗西斯跟我说了很多,马蒂总是无条件相信我,或许这次我说的话是很离谱难以让你相信,我是希望马蒂能和我一起高兴,所以才会迫不及待和你分享,你在听吗?”

马修也只发出了几声拟声词表示还没睡着。

“你觉得我真的疯了的那天,带着亚蒂弗朗西斯离开这,我不愿意治疗,更不愿意被异样的目光注视,我终于想起为什么会住在这里的原因。”

“我说的那些都是真的,不管你信不信。”

“那么晚安,我的兄弟。”

阿尔弗雷德心满意足的裹着被子,闭上眼睛。

马修确定了阿尔弗雷德已经陷入睡眠才开口。

“我当然会无条件相信你啊,不光是我,亚蒂和弗朗西斯,还有伊万。”

“晚安,阿尔弗雷德。”

阿尔弗雷德进入梦乡的时候果不其然听到了熟悉的声音。

“阿尔弗和马修的关系真是好的让万尼亚羡慕呢。”

“笨蛋阿尔弗为什么要说那样的话呢,我已经不在了啊。”

“上次明明答应了万尼亚不去回忆以前的事情,真是不听话啊。”

“你不是连我脸都想不起来吗?要不要万尼亚给提示呢?”

“阿尔弗还记得我有写日记的习惯吗?”

睁眼的时候阿尔弗雷德发现这个屋子其他三个人都围在床边,他揉揉眼睛找到柜子上的眼镜戴上。

“早安,亚蒂,马蒂,弗朗西斯。”

“早安。”

“早餐已经准备好了?英雄很饿了!”

“已经好了,起床洗漱吧。”

马修下楼准备餐具,阿尔弗雷德回自己房间换衣服。

“你觉得……”

弗朗西斯打断,“我觉得没有问题,也许……他在和伊万的灵魂对话。”

亚瑟给了他一个白眼,“说你的鬼话去吧,难道要等着哪天他被强行拉进病院你才认为他有病?”

“注意你的言辞,谁都没确诊他精神状况,你应该比我更去相信他。”

“NO!!你不是没有看见他刚刚那个模样!”

“你应该比任何人都相信这世间灵魂呵和精灵那些东西的存在。”

“那不一样……好吧,我尽力。”

弗朗西斯抱住他的爱人,“辛苦了,等阿尔弗雷德康复我们就出去好好旅行。”

为什么他会这么难以接受,弗朗西斯不是不懂,他对心理学知之甚少,老实说他也并不相信灵魂的存在,刚刚阿尔弗雷德的表现是个正常人都不能理解。

“英雄我是不会相信你这个蠢俄/国/佬的谎话的。”

“别自以为是啦,我从来没有答应过谁不去想以前的事。”

“伊万你还活着,你还活着。”

“快点过来见我啊。”

我真的很想记起你的样子。


扣扣——敲门的声音。

弗朗西斯并不吃惊阿尔弗雷德会找他。

“日记?你愿意告诉我你是如何得知这本日记的存在吗?阿尔弗雷德。”

阿尔弗雷德抓抓金发,“伊万说的。”

“你是在说伊万?那个死掉的俄/国人?”

“是的,没错,还有那个蠢家伙没有死,他确实提到了日记,并且我觉得亚蒂马蒂都不会告诉我日记的事。”

“你不妨多问问那个蠢家伙,让他告诉你。”

“如果可以我早就问了。”

阿尔弗雷德窝在床上把头埋进手臂,“我最近越来越少梦到他了。”

他继续说:“有时候他只是笑着看着我,不说话。”

“满脸血的样子,很可怕,可是我完全想不起来那张脸擦干净是什么样子。”

弗朗西斯端起高脚杯优雅的抿了口红酒,“为什么确定他还活着?”

不同以往爽朗的笑声,此刻的阿尔弗雷德笑声低沉,像是挥散不去的阴霾。

“那个家伙啊,真的死了就不会来找我了。”

“他一定是遇到什么不能立刻回到我身边的事,但他会克服的。”

弗朗西斯放下手中的酒杯,一言不发的打开旁边的抽屉拿出一本日记。

“拿去吧。”

阿尔弗雷德道了声谢抱着日记就跑回自己房间,弗朗西斯拉开窗帘让阳光照射整个屋子。

“怎么说来着,王耀以前教过的词?”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是不是这么说的?中/国人的文化哥哥我不懂啊。”

浪漫的法/国人撩了撩自己柔顺的金发。

阿尔弗雷德把日记铺放在桌子,“还以为会是什么样的,原来这么普通。”

在他的想象中应该是更花俏一点,更赏心悦目一点,而不是这样朴素,看来是经常被翻阅过,触摸起来的质感很舒服。

阿尔弗雷德目不转睛看着,虽然内容仍然让他觉得十分陌生。

“英语?”

他以为日记这种私密的东西应该不会用这种大众的语言,不管怎么说都应该是用俄语写,想到这他眨巴两下眼睛又看了看已经准备好的俄语词典,“是为了方便让我看?”

上面他们曾经去过的地方,以及伊万肉麻的情话。

“这些都曾经发生过?”

这本日记太厚他也没有想要从头看完的意思,随手随意翻了几页,其中一页夹着一张照片,是他自己站在海边傻笑的模样,下面写了一排像乱码一页的俄语。

“像诅咒一样的语言真是难看。”

阿尔弗雷德皱眉,他的俄语只停在小学生级别,还是放弃了去解读那排字,而下一页的内容他是全部看懂了。

他照着念出来:“终会有一天阿尔弗雷德会看到这里,但他会放弃研究我的母语,还会说他们的坏话,这就是我用英语写日记的原因。”

阿尔弗雷德歪头,全部被说中了,他继续看下去。

“我深爱阿尔弗雷德,无法忍受没有他的世界,死亡只能带走自私的我,阿尔弗会原谅我,因为他也爱着我。”

“我的阿尔弗,沉睡在我身边的阿尔弗,只属于我的阿尔弗。”

“我将永远爱你。”

阿尔弗雷德合上日记,感觉眼睛十分酸涩,于是取下眼镜滴了几滴眼药水,冰凉的水滴接触眼球阿尔弗雷德忍不住颤抖眼睑,水滴被感染了温度顺着眼眶脸颊滑下来。

他也分不清到底那温热液体是什么。

I will always love you.

“真是该死的俄/罗/斯/人。”


马修敲门进来的时候阿尔弗雷德已经窝在床上睡着了,马修替他盖好毯子顺便想整理下乱七八糟的书桌。

“万尼亚,万尼亚。”

来自于阿尔弗雷德轻声的呢喃,马修看他手里还抱着那厚厚的日记,八成是看到睡着了。

“晚安兄弟,愿明天你会想起一切。”

然后是轻轻的关灯关门的声音。

“笨蛋阿尔弗,就算是谎话连篇的骗子也有一个绝对不会撒谎的对象哦,那些都曾经发生过。”

“阿尔弗雷德就是阿尔弗雷德,不会变呢。”

“真的很想让阿尔弗再看一次我的脸啊,已经把血擦干净了哦。”

“再见啦,我的爱人。”

阿尔弗雷德睁开的眼睛的时候只感觉脸上潮湿了一片,抹了一把脸抓起床头的眼镜戴上瞄了一眼时钟,健步如飞的冲下楼梯做起了早晨。

“阿尔弗雷德这是怎么了?”

马修抱着熊站在厨房门口,他刚起床准备开始弄早餐,显然一幅惊吓不轻的样子。

“嘿兄弟,你起的可真晚!”

他皱眉,走过去戳了戳弟弟的脸颊,“我可不想被你这么说。”

“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马修正在煎蛋,但是旁边阿尔弗雷德不着调的歌声让他觉得这块煎蛋可能会不太好吃。

叮咚——

“阿尔弗雷德麻烦你放下手中的土豆去开一下门,我现在走不开。”

“没问题,交给英雄吧!”

然而他把蛋翻面都煎好放在面包片上,大约是过了一分多钟阿尔弗雷德都没有回来。

“兄弟,是谁来了?”

“兄弟?”

马修丢下锅铲,生怕他遇上什么事似的,急匆匆的从厨房跑出来。

“阿尔弗……哦天啊……”

刚打开房门,更确切的说是被亚瑟用一个枕头砸出去的弗朗西斯觉得十分的丢人。

“马蒂,并不是你看到了,哥哥我没有被粗眉毛……”睁开眼想看看马修反应,“……这真是令人震惊的场面。”

于是他大步跑回房间把恋人从床上拽了下来。

“红酒混蛋不要教坏了马修!干什么别拉我!”

“你看。”

亚瑟顺着弗朗西斯的目光看过去,阿尔弗雷德正紧紧的抱着一个人,嘴里还在重复着一句古老的情话。

“I love you……I love you so……”

被抱住的那个人戴着标志性的长围巾笑的一如既往,摸着靠在肩膀上金色的脑袋,“真是难得听阿尔弗对我这样说呢。”

“I will always love you……”

“我将永远爱你。”


-End-



小小的后续

阿尔弗雷德离开他的怀抱,稍稍抬头就看见他额角的触目惊心的伤痕,伊万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他要问什么。

“已经不痛了哦,这次是我保护了英雄,下一次英雄也要保护我啊。”

“那还用说?是你擅自挡在我前面的!”

“哎~其实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哦,只是如果阿尔弗受伤的话我会很难受的,所以不如我受伤让阿尔弗难过好了。”

“要是真的死了怎么办。”

伊万轻吻他的额头,“王耀教我的一个成语,甘之如饴。”

阿尔弗雷德嫌他的情话太肉麻。

“从俄/罗/斯到美/国都找不到比你更蠢的大鼻子熊!”

他笑意更深了些,“好久不见阿尔弗真是跟以前一样讨人厌啊。”


后续End



总觉得眉毛性格很难写所以就_(:з」∠)_请别打我!!

祝食用鱼块!滚去碎觉!

评论
热度(32)

© 琼斯先生的呆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