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人已经走远了

琼斯家二三事【16】

766

爸爸真的去镜子前把他的刘海弄下来了,又变回了熟悉的样子。

爹地已经系好了他选好的国旗色领结。

然后拿起桌子上蓝色金线领带朝爸爸走了过去,爸爸笑着微微地下脖子。

爹地很认真的把领带从衬衫领子穿过,开始绕领带结。


767

爸爸起初只是看着,后来闭上眼睛在爹地露出了一小部分额头落下一个吻。

爹地打领带的手顿了一秒钟,又继续手上的工作。

啧啧,真是一对完美现充。


768

啊对了,爹地给爸爸选那条蓝色金线的领带也是一种习惯吧。

一开始我也没觉得有什么奇怪,刚刚才看出来是爹地的发色和瞳色。

爹地下意识选了和自己相像的物品给爸爸当配饰。

而且会买这个配色领带的爸爸,也是因为觉得它像爹地吧?


769

而且他们好像完全没发现是这么一回事,大概是因为已经根深蒂固了。

都这样的你们还不结婚?

还不结婚?

想逼死谁?


770

这两个人到底要搞到什么时候?

女英雄饿了啊!

我陷在沙发里打了半个哈欠,因为被爹地的一声大叫硬生生的截断了。

“哦买噶!!我忘记带皮鞋过来了!”

爹地看着鞋架大喊。


771

可是别忘了,我们有多啦伊梦。

不对,是有爸爸。

“别担心,我带了你的。”

爸爸从他的箱子里掏出一双包裹好的皮鞋,鞋面锃亮锃亮的,差点被太阳的反光刺到我眼睛。

你是故意的吧!

“这双不是我的鞋。”

“坐下。”

爸爸按着爹地的肩膀,让他坐在沙发上,然后单膝跪在地毯脱了爹地的拖鞋,给他穿上准备好的新皮鞋。


772

这完美的求婚姿势,再来一对戒指就完美了啊!


773

“照着家里的尺寸买的,应该合脚。”

事实上却是是很合脚的,帅破房顶了,爹地。

爸爸也穿好自己的那一双,拉着爹地去照照镜子。

你们已经很帅了!不用再看了!

到底是有多自恋啊!


774

“爹地,爸爸,我们差不多可以出发了。”

我提醒他们注意时间。

反正我早就已经准备好了!

“等一下。”

爸爸走到面前蹲下,从外套口袋掏出了一对金色的星星发夹。

“给你的。”

他居然还带了这个!准备随时拐骗小萝莉吗!

不行不行!我不准!

我马上抓起来夹在自己鬓角,女英雄果然什么都合适。

“谢谢爸爸!”


775

一切准备就绪,我们要准备走了!

他们临走前照了十分钟的镜子确保自己衣服装饰没有任何不妥。

讲真,不是你们结婚至不至于啊!

路过酒店大堂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

我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啊……

我们怎么去?

“爸爸,我们……”

“车来了。”

啥?


776

爸爸走出去打开了刚刚停在门口一辆车,拉开了后座门。

“来。”

爹地也大步跟着他走过去,站在车门前的时候他们对视了一下,或者说交换了一个眼神。

然后坐进了车内,我也紧跟爹地的脚步坐了进去。


777

爸爸从另一边上车,我们三个一起坐在了后座。

看司机的服装好像是酒店的人,难道车是爸爸借的?

“爸爸,为什么会有车接我们去?”

爸爸低头对我一笑。

“前几天买的。”


778

你……究竟是何方神圣啊……

所以是那天你用本本看路程的时候,就已经买好了?

我已经不知道还能说什么了。

这个人是我亲爸爸,没错,一定是的。


779

“阿尔弗,别紧张,你的手心出汗了。”

爸爸握了握爹地放在腿上的手。

“知道了。”

“有我在。”

这句话好有用啊,爹地果然紧绷的脸柔和多了。


780

司机说路程比较远,我们出门的时间还是很及时的。

那当然,也不看我催了几遍!

爹地的表情还是很沉重,为了缓解一下车内紧张的气氛,我要开始八卦了。

“爹地,为什么你从来没和我提过柯克兰先生和波诺弗瓦先生的事情呢?”

“没什么好说的,两个人都是笨蛋。”

被你这种笨蛋骂笨蛋我不由的要同情那两位先生了。

“可是,阿尔弗也是笨蛋呢。”


781

敢这么说爹地而且还不会被爹地揍的只有爸爸一个人。

是真的!

爹地只是鼓起了腮帮子瞪了他一眼。

“你没有和他们说吧?”

爹地摇头,“没有。”

“也是呢,不然我提出要一起去的时候你也不会拒绝了。”

“你这头熊未免把自己看的太重要了,Hero没这么想过。”

瞎说,胡扯,放屁。


782

文明文明,艾米丽要文明。


783

“我好像也有五年,还是六年没有见过他们了。”

“柯克兰竟然没有说什么?”

“他邀请过,我拒绝了,去一趟英/国肯定又要被他说教好几天,而且他会抱着艾米丽不松手!那可不行,艾米丽可是我们的女儿。”

我们!

我们的!!

果然爸爸也注意到了这个词,我听到他轻轻的笑声。


784

后知后觉的爹地也反应过了他说了什么,马上就摆手开始解释。

“啊不是,不是那个我们,反正……就是……”

不论你解释什么说了就是说了啊!

你看爸爸笑的多开心啊,偶尔你也说一说让爸爸开心的话嘛。


785

“柯克兰先生和波诺弗瓦先生长什么样子呢?”

等下见到了好打招呼啊,女英雄可是非常有礼貌的!

“粗眉毛是亚瑟,有胡渣的是弗朗西斯。”

这算什么描述!!

满大街都是粗眉毛和胡渣啊!

“你确定他们没有变化?”

听爸爸这么问,看来爹地对他们的印象还停留在五六年前。

“应该没有!”

爹地你真的太不靠谱了,说不定他们现在都是秃子呢。


786

我从窗户看到了不远处了一个大别墅,墙壁上都贴着气球和丝带。

还有硕大的欢迎参加柯克兰先生和波诺弗瓦先生的婚礼这种字。

看来是快到了,糟糕了,被爹地弄的我都有点紧张了。

转头去看看爹地,他紧张的连额头都冒汗了。

这两位先生到底是多难缠啊?


787

车子停在了门口,司机下车帮我们开了门。

爹地深呼吸一口气,迈着他的长腿跨出的车,我也挪动屁股蹦下车。

啧啧,搞得跟什么颁奖典礼一样,铺了好长的红地毯。

太浮夸,太浮夸。

“阿尔弗雷德!”

本来我是躲在爹地身后的,听到有人叫爹地的名字后悄悄地探出头。

他穿着整齐的黑西装,口袋里插着一支红色的玫瑰花,一脸贵气的模样,而且!

他有胡子!

是波诺弗瓦先生!


788

爹地和他击了掌,然后一个拥抱。

我观察这位先生的长相,头发是浅浅的金色,被他绑在了脑后,长得很好看,跟爹地爸爸完全不同类型的长相,如果他剃掉胡子不说话,我肯定会以为他是一位美丽的小姐。

他的目光看到了我。

“天哪,这是艾米丽?”

我提着裙角微微下蹲,“您好,波诺弗瓦先生。”

“上一次见你的时候你还只有这么小!”


789

他比划了一个婴儿大小的距离。

啊咧,原来我小的时候见过他?

虽然完全没有印象就是了。

“很高兴再次见到您。”

波诺弗瓦先生握住我的手,在手背亲了一下。

“亚瑟见到你一定会很开心的。”

“我也很开心见到柯克兰先生。”


790

虽然这么说,可是我连柯克兰先生长什么样子都不知道。

波诺弗瓦先生还是笑着看着我,他的眼镜也是紫色,比爸爸的瞳色稍微浅一点。

像他们国家的一种植物的颜色,普罗旺斯的薰衣草。

“您的眼睛真好看,先生。”

“艾米丽的眼睛也很好看,像天空一样。”

咦?我觉得爹地更像一点!


791

他一直带着微笑的脸看到了从我们身后缓缓走过来的爸爸卡在了脸上。

“你……伊万?你这么会在这里?”

然后波诺弗瓦先生的疑问的目光移到了爹地的脸上。

“阿尔弗雷德,这需要解释。”

不过回答他的不是爹地,是爸爸。

爸爸很自然的搂着爹地的肩膀,“需要他解释什么?我想我可以代劳。”

Good Job!

爸爸这种总攻的气场太大了!

让我在他身后先躲躲。


792

“你们和好了?时隔七年?”

“是八年。”

爸爸纠正他。

年份真的重要吗?

“你应该告诉我们的,阿尔弗雷德,这消息对我们来说太震撼了。”

“你们没有理由反对。”

波诺弗瓦先生的眉头紧紧的皱着。

“可当初是你亲口对我说,你不想再跟伊万有一点关系了。”

我以为这样的话会刺伤爸爸,谁知道他竟然丝毫不在意。

“那是阿尔弗年轻时的气话,现在他还是我的。”


793

看来波诺弗瓦先生已经完全懂得了我天天被秀一脸的感觉了。

我对于这种程度的话,已经没什么奇怪的了。

听的耳朵都要起茧子了。


794

波诺弗瓦先生叹了口。

“哎——年轻人的事儿,哥哥我真是搞不懂了,你们觉得这样好那就好吧。”

“不过和小亚瑟坦白的时候要做好被他骂的准备了。”

他无奈的补充到,我看见他无奈的表情里还带着几分宠溺。

和爸爸谈论起爹地的时候一样。

想必他也是非常喜欢他的伴侣的。


795

“柯克兰?他怎么不在?”

“小亚瑟他啊,在厨房呢,说要给阿尔弗雷德做一顿好的。”

我感觉到爹地拉着我手突然抖了一下。

“爹地,怎么了?”

“弗朗西斯,我拜托你了,你让他从厨房出来吧!Hero不想吃好的!我只想吃人类能吃的东西!”

什么东西这么可怕啊……被爹地称为不是人类吃的?

要知道爹地在爸爸的改善下已经不算很挑食了啊!


796

“这个恐怕哥哥我做不到哟,你就敞开肚子吃吧,阿尔弗雷德。”

“No!!!!!!!!”

爹地绝望的叫起来。

爸爸都忍不住偷笑了,他牵起爹地手。

“放心吧,我会阻止柯克兰的。”


797

我们暂时告别了波诺弗瓦先生,走进了里面。

爹地看到满满几桌子的食物就开始眼睛发光,仿佛刚刚那个紧张的出汗的人不是他一样。

“艾米丽!先吃哪个!”

“先吃蛋糕!”

“好!”

爸爸:“……”


798

爸爸你不懂的,吃货父女的日常就是这样的。

不吃个够本怎么行啊!

显然爸爸是无奈的,他担心爹地那个粗鲁的吃相会他把他的昂贵西装弄脏。

“阿尔弗,你慢点吃。”

爸爸从口袋里抽出丝巾,替爹地擦掉了嘴巴沾到的奶油。

我咕嘟一声把一整块小蛋糕吞进了肚子里。


799

揍!噎死了!卡在喉咙了!

女英雄要被噎死了!快来救救我!

你们别在哪儿瞎秀恩爱了!你们女儿要被噎死了!

天哪,被噎死的女英雄。

好丢人啊。


800

我使劲扯到了爸爸衣服的下摆,他终于发现了我的不对劲!

端着一杯果汁递给了我。

“艾米丽,你干嘛要学你爹地的吃相。”

不是这样好吗!

谁要学啊!这是遗传!遗传!

我也像跟那种教学视频一样吃饭那么优雅啊!

对不起我是美/国人!只会大口吞汉堡!


801

总算是吞下去了。

一张老脸都被噎红了,真是要命。

爸爸摸摸我的头。

“我去找一下波诺弗瓦,你们稍微等我一下。”

“好的,爸爸。”

爹地在埋头吃东西根本没空理爸爸。


802

爸爸好像是去送礼物了?

我们这里还是能看到门口那里的,爸爸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精美的礼盒。

你的口袋是多啦伊梦的异次元口袋么?怎么什么都有!

波诺弗瓦先生打开了盒子,有点吃惊的神色然后就笑了。

怎么说呢,我觉得弗朗西斯·波诺弗瓦这个人啊。

就应该这么温柔地笑着。

虽然这是我印象中第一次见他,直觉他应该是个很会照顾人的大哥哥。

爹地年轻的时候一定受了他的很多照顾吧?

我希望波诺弗瓦先生能够永远都笑的这么开心。


-TBC-

为了哥哥还是憋了出来_(:з」∠)_

天佑法兰西

评论(37)
热度(1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琼斯先生的呆毛 | Powered by LOFTER